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研究所介绍 > 研究中心
肥胖与慢性病干预中心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研究所“肥胖与慢性病干预中心”(以下简称“干预中心”)成立于2013年,主要开展肥胖及肥胖相关慢性病的饮食、运动、心理行为等生活方式的干预研究。同时,“干预中心”也承担针对社区基层卫生服务人员和慢病防控人员的继续教育和慢病防控技能更新工作;对社区居民及慢病患者开展公益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干预中心已与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合作建立了“肥胖与慢性病干预科研基地”;与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上城区体育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上城区紫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建设“杭州市上城区紫阳社区慢性病干预基地”;与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共同建设“浙江大学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接受浙江省劳动技能鉴定中心委托,开展浙江省“健康管理师”的题库开发和鉴定指南编写工作。


      干预中心长期开展公益性的体重管理和慢性病干预项目,干预策略主要由健康评估、饮食干预、运动干预、跟踪随访、个体化咨询和健康教育六大模块组成。通过健康教育和体重自我监测和管理等方式,倡导建立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对BMI大于23以上的超重肥胖人群给予个性化指导,提高其健康管理的技能,为其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对其体重和慢性病的发生状况进行长期的持续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