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研究所介绍 > 研究中心
慢性病基础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研究所“慢性病基础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中心以高存记教授为负责人,拥有1名博士后、3名博士、3名硕士和1名技术员,组成了技术力量雄厚的研究团队。高存记教授2003年至2012年在美国威斯康星血液中心血液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2012年9月被浙江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系聘为特聘研究员,筹建慢性病基础研究中心,并任慢性病研究所副所长。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基础研究中心是一个以基础医学研究为重点,紧密结合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科研中心,旨在发现和阐明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机制及其之间的联系,开发新药物,寻求预防和治疗的新方法,从而消除这些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困扰,为人类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血小板信号传导及其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出凝血与血栓止血;糖、脂代谢异常对血小板功能的影响;肥胖、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慢性病基础研究。欢迎对我们研究中心和研究方向感兴趣的研究者加入我们或与我们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