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第一届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教学基地建设专家研讨会在杭举行
时间: 2018-06-03 12:30:24
地点:浙江杭州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华金中、杨敏
活动内容: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年-2030年)》,加强我国营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营养师职业知识和技能,规范营养师从业行为,以便更好的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营养健康,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2018年6月3日上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召开了中国营养学会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教学基地建设第一次专家研讨会。


(委员会成员和嘉宾合照)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陈光弟教授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和嘉宾表示了热忱的欢迎;课程教学基地负责人朱善宽教授宣读了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教学基地第一届“专家指导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教学基地

第一届“专家指导工作委员会”组成成员

顾问:

杨月欣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教授,博导

华金中 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

委员会主任:

丁钢强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教授,博导

副主任

朱善宽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系主任,教授,博导

成员:

刘东红 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夏大静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章荣华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主任医师

邵洁 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导

葛声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营养课主任,主任医师

林旭昌 浙江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秘书:

杨敏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副教授,硕导


      研讨会上,杨月欣理事长对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中国注册营养师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鼓励浙大作为全国知名高校,应与国际营养学发展接轨、加强大学之间合作,在注册营养师培训工作中需发挥“工匠精神”,结合浙大的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课程培训体系、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高层次的营养专业人 才。


      丁钢强副理事长在发言中指出注册营养师培训工作需规范化、程序化,浙江大学应当发挥学科优势并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其他高校注册营养师教学的经验,响应国家政策,努力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的注册营养师教学体系,并以此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营养学科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沈秀华副教授,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上交大营养系的发展历程、本科教育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并着重分享了注册营养师教学试点工作的经验,对浙大的营养师教学基地建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宝贵意见。


      营养与食品卫生系副教授杨敏博士代表浙大教学基地做了5年发展规划汇报。在听取了专家和与会嘉宾的指导意见后表示,作为全国30所首批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之一,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浙江大学将充分利用“双一流”高校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规范教学管理,推动注册营养师教育项目与预防医学本科、MPH教学相融合,为培养满足健康中国发展需求的应用型高层次营养专业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