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美国斯坦福大学Randall S. Stafford教授来访
时间: 2015-04-18 13:08:34
地点:浙江杭州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马晓光
活动内容:

       2015年4月13日—4月18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项目主任兰德尔·斯塔福德(Randall S.Stafford)教授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Stafford教授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权威专家,由他领衔的健康生活实验室(Well Living Laboratory, WELL),致力于促进人类健康及综合性的公共健康服务系统,设计并验证社区为基础的临床试验解决方案。


  Stafford教授计划在美国和中国各建立一个队列研究基地,进行多中心、多种族的队列研究,中国项目将与浙大合作进行。Stafford教授与我院慢性病研究所合作共同建立国际高水平的慢性病研究队列,共享在慢性病防控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期间,Stafford教授与慢病所朱善宽教授团队成员广泛深入地交流了慢病研究的经验和看法,并就未来合作项目进行了细致探讨,为推动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要行程

•  4月13日下午——Randall S. Stafford教授在医学院科研楼308会议室为公卫师生带来题为“New Upstream Approaches to Public Health Research”的精彩讲座。

•   4月14-15日——Stafford教授一行在我院余海教授、朱善宽教授、马晓光副教授等陪同下考察兰溪慢性病研究基地。

•   4月16日——Stafford教授一行与浙江省CDC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相关人员座谈。


人物简介:
Randall S. Stafford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预防医学研究中心项目主任;里德学院社会学学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管理学硕士,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博士,及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流行病学博士。Stafford 教授曾担任诸多国家及项目研究负责人,并发表了140余篇同行评审的学术著作,包括JAMA,及新英格兰等高影响因子的学术期刊。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肥胖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全科医学的发展趋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