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浙江大学“营养医学”创新学科年度工作会议在杭顺利召开
时间: 2019-06-01 18:57:11
地点:浙江杭州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华金中、孟卓贤、杨敏
活动内容:

       6月1日上午,浙江大学“营养医学”创新学科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市五云山疗养院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性研究所所长朱善宽副所长孟卓贤、“肥胖与慢性病干预中心”副主任杨敏,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华金中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教授夏大静,浙江大学临床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包家立等共计11名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营养医学”创新学科以营养为切入点,探究营养相关疾病的发生机制、发展规律和转归特点,研发并推广疾病预防、诊治及康复的新方法,以降低营养相关疾病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目前学科团队主要成员有28人。此次会议除了对学科建设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外,各专家组成员还就未来学科间如何取长补短、争取更大平台共促发展展开讨论。


      朱善宽教授首先就“营养医学”创新学科的历史沿革、“营养医学”的特点、主攻方向等内容作了介绍,并通过具体数据,详细回顾了过去三年“营养医学”创新学科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在此基础上,各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自所从事的研究及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补充介绍。


 

      对于未来的发展,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营养科主任冯丽君、中国人民解放军杭州疗养院营养科主任蔡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3医院营养科主任尤祥妹则就未来如何利用各组优势(例如临床与基础的结合)取长补短,达成合作提出了建议;夏大静教授则就未来如何争取更大平台和更大发展空间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杨敏教授就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及使用规则向大家作了介绍,对“营养医学”创新学科建设情况及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各专家组成员所给予的工作支持、高效协作表示感谢。


 

      最后,华金中教授对此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营养医学”的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希望各专家组成员间能加强交流合作,争取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在“营养医学”创新学科年度工作会议结束后,当天下午,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学分进修项目会议也随即启动。除上述专家组成员外,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主任茅晓延及其团队成员也应邀出席了下午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