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朱善宽教授应邀参加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换届大会并当选副主任委员
时间: 2019-04-22 14:30:00
地点:北京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
活动内容:

      2019年4月22日,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施小明,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营养及慢病相关领域专家和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朱善宽教授也应邀出席。


      换届大会由杜松明主持。首先,施小明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分会在学科平台、学术培训、公众科普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对分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建议。杜松明充分肯定了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主持了换届选举投票环节。


      经现场投票表决,任命中国营养中心慢病与老龄健康管理处马吉祥教授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开泰、陈伟伟、胡东生、朱善宽、徐健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产生了7名常务委员和30名委员。


      马吉祥教授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要总结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努力做好传承和发扬,同时注重发挥分会的平台作用,汇聚营养和慢病领域专家以及学会委员的智慧,在总会的指导下和带领下,共同开拓营养与慢病控制领域新局面,此后,杜松明为分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杜松明代表中国营养学会向第二届委员会的未来四年工作提出了期望,即四个“一”的要求:组织一次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会议、撰写一本书或达成一个行业共识、举办一场有影响力的科普活动、做一次有社会影响力的贡献,并宣布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