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第八届APRU全球卫生研讨会在浙大召开
时间: 2013-11-11 13:20:38
地点:浙江杭州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
活动内容:

      十月杭城,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第八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全球卫生研讨会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主办,来自南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复旦大学、协和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33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机构的专家及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教授致开幕辞,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先生致欢迎辞,APRU秘书长Chris Tereman教授、APRU全球卫生项目负责人Jonathan Samet教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夏时畅主任、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教授等各级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主席我校朱善宽教授和南加州大学Samet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当天的欢迎晚宴,他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强调指出了全球卫生研究的重要性及意义,并预祝“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卫生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来自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专家、学者就全球疾病负担、肥胖及心血管疾病现状与预防、全球卫生教育、人口老龄化、移民和健康、医学伦理及贸易与健康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研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了加强了APRU成员间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区域内全球卫生项目的研究发展,同时也提升了浙江大学在环太平洋地区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APRU由来自美洲、亚洲及澳洲的一流大学于1997年发起建立,目的是致力于促进环太平洋地区的一体化。APRU全球卫生项目(Global Health Program)的建立,主要是促进全球卫生教育的发展以及通过与公共政策、媒介的互动来研讨环太平洋地区的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