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第九届国际人体组成学会议在浙大召开
时间: 2011-05-21 13:22:04
地点:浙江杭州
慢病所参与人员:朱善宽
活动内容:

      2011年5月21日至24日,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际人体组成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国际人体组成学会议在杭州天元大厦隆重召开。来自亚洲、欧洲、南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共19个国家或地区的200余位肥胖、代谢、营养、运动与人体组成领域的世界一流专家、教授以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是国际人体组成学会议第一次在亚洲召开。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国内大学科研水平、提高我国学者人体组成研究领域的知名度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会议议题为:人体组成的临床应用和生物多样性,重点研讨肥胖、代谢综合征、骨质疏松、营养、不同种族、分子影像、体育锻炼及疾病与人体组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女王(Queen’s)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Maastricht University、基尔大学、名古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22位当今该领域最具权威的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与专家通过口头发表和墙报就最新该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本次会议的论文集发表在《国际肥胖学》杂志上(IF=4.343)。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与会各国专家的高度评价。


      本届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及肥胖与人体组成研究中心主任朱善宽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朱善宽教授同时作了“脂肪,脂肪分布与慢性病 -- 种族差异与公共卫生意义”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