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医学系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表时间 :2016-06-14 00:51:15

  

      在我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推动与世界顶尖大学开展实质性、可持续的战略合作是我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吴朝晖校长率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访问斯坦福大学,并合作举办了“2016浙大--斯坦福创业成长与创新跨越论坛”。此后,两校教师交流互动频繁,积极拓展合作。经多轮磋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与斯坦福大学医学系于6月8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拟推进建立联合实验室,在公共卫生、社区健康、健康管理、慢性疾病流行病学领域联合开展科研与培训项目。


  早在2015年10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研究所与斯坦福大学预防研究中心(Stanford Prevention Research Center)就启动了健康生活实验室队列研究项目(Wellness Living Laboratory-China,简称WELL-China)。该项目将历时八年,分为两个阶段,对杭州市西湖区万人开展调研,以探求经济发展、环境变化、生活方式变化等对健康的影响,旨在建立世界前沿的二代队列,共建健康大数据平台,并基于大数据平台构建接近真实世界数据的疾病预测模型以及干预效果预测模型。项目第一阶段,斯坦福大学提供经费70余万美元。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达成一致有意建立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联合实验室,深化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建立可持续交流机制。


  斯坦福大学创立于1885年,于1891年招收首批学生,是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共有60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斯坦福大学工作或学习过。2015-16年度,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位,其中医科位列全球第5位,其医学院(科研)在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位列全美第2位。

原文链接:
http://www.ir.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9&object_id=6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