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CMB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14-10-10 20:22:03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余海教授和朱善宽教授应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邀请代表浙江大学出席并参加了美国中华医学会100周年庆典活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简称CMB)成立于1914年,初创时为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分支机构。1924年从洛氏基金会分离,于1928年正式成立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创建之初,筹建了北京协和医学院,并为其运营提供资金。CMB资助项目的范围十分广泛,但主要资助医学教育及医学科研项目,涉及外事、人员培训、医疗、继续教育、科研、教学、公共卫生、护理、图书馆和网络建设等领域,它对促进学校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尤其是为学校重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图为段树民院长代表浙江大学向CMB主席林肯陈教授赠送纪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