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沉痛悼念唐仲英先生,感谢先生对慢病所唐仲英基地的支持

发表时间 :2018-07-02 13:28:01


       痛悉著名慈善家、企业家唐仲英先生仙逝的消息,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研究所(简称慢病所)全体成员万分悲痛!


       唐仲英先生是美籍华裔钢铁大王,心系祖国发展,热心公益事业,于1995年成立唐仲英基金会,旨在资助和推动国内教育、科技和公益事业的发展。2013年,慢病所兰溪基地(简称兰溪基地)有幸获得唐仲英基金会资助,兰溪基地亦于20158月正式更名为唐仲英基地。

2015年8月,兰溪居民在红十字医院参加健康调查


      唐仲英基地是大型人群慢性病队列研究基地,旨在深入了解我国东部城乡地区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规律,探索适宜我国国情的慢性病防控新模式,为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事实材料。2013年4月,唐仲英基地的队列调查工作率先展开。经过近五年的建设,唐仲英基地初步建立了覆盖10000人的城乡慢性病研究平台,完成了近10000人的健康调查工作,基本掌握了兰溪地区的慢性病流行状况。近10000兰溪居民参与了本次调查,免费获得了价值千元以上的健康体检套餐,体检内容包括血液检查、内外科检查、体格检查、肛肠专科检查、中医体质辨识、人体组成测量等。基地的工作在当地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和良好的口碑,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201511月,慢病所朱善宽教授向唐先生介绍唐仲英基地


       一直以来,唐先生对唐仲英基地的发展十分的关心,对基地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与欣慰。唐仲英先生虽已仙逝,但其谆谆教导犹在耳边。在此,我们沉重哀悼唐先生的离去。为继承唐先生的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将充分利用唐仲英基地已有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基地研究工作,延伸和拓展基地的工作内涵和内容,不仅要将优质的卫生服务带给广大兰溪人民,更要把唐仲英基地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推广和发扬,造福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