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2019兰溪城镇子队列随访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19-06-14 02:22:03

      

      530,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兰溪慢性病研究基地负责人朱善宽,浙江医院院长洪朝阳,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沈婷,兰溪随访项目协调人茹苑,一同前往兰溪洽谈2019年兰溪城镇子队列随访工作。

 

 

      专家组成员一同前往兰溪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兰江院区查看体检场地,进一步确定眼科项目房间数和暗室等布局。

 

 

      随后专家组成员连同兰溪市卫健局局长徐建光、副局长方锡龙兰溪市人民医院医共体院长应佑华、副院长屠元星、党院办主任张伟艳兰江院区主任郑卫方、副主任王宝权等成员共同出席了在兰溪市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的2019兰溪城镇子队列随访工作座谈会


 

      茹苑向大家介绍兰溪基地基本情况和2019年随访工作的具体安排。


 

      郑卫方则就随访前期的筹备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他从志愿者招募对接随访工作协议签订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几个方面做了具体说明


 

      朱善宽则就兰溪队列的历史沿革和队列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向大家一一作了介绍。


      

      随后,洪朝阳发表了讲话,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这次兰溪队列随访工作他介绍说:本次随访的眼科检查部分由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沈婷负责,眼科检查设备由浙江医院提供,希望能够将福利带给每一位参与体检的居民。


    

      应佑华指出:此次兰溪队列随访工作是一个造福全兰溪人民的好事情,对提高兰溪人民健康水平意义重大,兰溪市人民医院一定会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随访队列能够和本院的“慢病管理中心”相结合。


      

      徐建光表示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一直是兰溪市人民政府和卫健局的共同目标。通过前几年的慢病调查和随访,兰溪人民的健康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卫健局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此次兰溪队列的随访工作,预祝本次工作取得成功。


【知识链接】

什么是队列研究?

大型队列研究是一种系统的病因学研究方法,主要针对大规模人群,在较长时间内(数年甚至是数十年),持续对人群健康和疾病进行追踪、随访,以了解自然状态下人群健康状况和疾病发生情况的变化因素,为人群疾病防控提供科学证据。


(文字信息来源:兰溪市人民医院搜狐公众号)

(图片来源:浙大慢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