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朱善宽教授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医学类)排行榜

发表时间 :2017-11-06 09:48:44



  

       近日,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排行榜(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正式揭晓。此榜单来自爱思唯尔(Elevier)旗下的 Scopus 数据库。Scopus 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2016年的榜单根据去年的结果进行了复查和更新,将1776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学者呈现给学术界和公众。在其中的医学类榜单,浙大学者占据三席。公共卫生学院的朱善宽教授就是其中一席。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医学类)榜单。同时他也是此次公布的数据中,公共卫生学院唯一入选的学者。


  朱善宽教授是浙大求是特聘教授,担任浙大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慢性病研究所所长,2009年被授予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杰出教授,2012年被海德堡大学授予银质奖章。1997年毕业于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博士学位,后任名古屋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系助理教授、文部教官。2000至2003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营养所肥胖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起受聘美国威斯康辛医学院任助理教授(tenure track)、资深流行病学家、兼职副教授。2007年受聘浙江大学并创建慢性病研究所及肥胖与人体组成研究中心。


  除了学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朱善宽教授也活跃在各项社会团体中。他兼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委员会常委,中国全球卫生大学联盟常务理事,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浙江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欧洲临床营养学》等杂志编委及《JAMA》等杂志专家审稿人。曾任第九届国际人体组成会议主席,第八届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卫生会议主席。


  他的学术研究成果颇丰,长期从事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研究,特别是在肥胖、代谢综合征、心脑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和预防控制等方面做出了系列的创新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6项研究成果分别被《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及CNN、BBC、ABC、CBS、Fox、路透社等国际主流媒体报道。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各项基金资助(包括唐仲英基金,中华医学基金会CMB-CP/OC,美国NIH R01,日本文部省,斯坦福大学,浙江大学等)总金额超过2900万元。所率团队目前拥有教师、博士后、硕博生及技术人员等30余人,建设有兰溪队列基地、肥胖与慢病干预基地等人群研究平台。2015年作为中方负责人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创立“WELL-China”项目,项目拥有两个队列研究基地。2017年负责组建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健康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