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中国日报(China Daily)连续报道了我校朱善宽教授负责的浙江大学-斯坦福大学WELL-中国研究项目

发表时间 :2016-11-08 20:22:03


      近日,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朱善宽教授承担的WELL-中国项目已在杭州市西湖区正式开展现场调查。该项目受到了媒体的重点关注,连续两次得到了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专题报道。


       WELL-中国项目作为浙江大学与国际顶尖大学合作的重点示范项目,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性病研究所与斯坦福大学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共同建立,旨在开展多中心、多种族的人群健康队列研究,深入系统地探索生物、行为、环境等因素与健康的关系。项目研究第1期将持续8年。


       较之以往大型队列研究,本项目创新之处在于:第一,将以提升居民身体机能、促进积极的心身状态(Wellness)为重点,而不是传统医学关注的疾病;第二,融入公民科学家(Citizen Scientist)理念,在获取科研资料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第三,把中医作为项目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推进中医的科学化、国际化及预防功能的研发。


China Daily专题报道网址:
10月18日:http://usa.chinadaily.com.cn/epaper/2016-10/18/content_27093315.htm
10月31日:http://usa.chinadaily.com.cn/us/2016-10/31/content_272306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