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祝贺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21-05-15 20:22:03


       2021年4月10-1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协办的“2021中国肥胖防控研讨会暨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成功召开。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以及高校和医院等组织的公共卫生、营养、临床等肥胖防控相关领域的领导和知名学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4月10日,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正式成立,西安交通大学领军学者、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当选主任委员,我所朱善宽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随后,2021中国肥胖防控研讨会隆重举行,研讨会由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担任大会名誉主席,王友发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大会主席、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王友发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慢性病与营养管理处段琳副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研究员,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童慢病管理中心主任米杰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何更生等著名专家和学者都做了精彩的报告,我所朱善宽教授从肥胖的临床管理策略、肥胖指标等研究项目角度同与会嘉宾做了分享。

  本次大会就肥胖防控问题的现状提供了解决措施与方案,对肥胖防控的未来规划做出了展望,也为各界学者专家搭建起了一个学术知识和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为肥胖防控事业的发展搭起一个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将进一步开展肥胖防控相关的学术交流、科普活动、服务社会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党和政府与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政府肥胖防控相关决策提供研究证据和政策建议,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内容节选自:“全球健康研究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