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大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慢病所
显示全部>>

浙江省营养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朱善宽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

发表时间 :2019-11-02 15:30:00


      2019年11月2日,浙江省营养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西湖营养学术论坛在杭州紫晶大酒店召开。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志强,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处长徐娇,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夏时畅,浙江省科协二级巡视员、学会部部长戴力,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楼晓明,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会长特别助理丛黎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罗华标出席了开幕式,省内从事临床营养、疾病控制、高校科研、食品科学相关研究180多名营养学会会员也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浙江省营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章荣华主持。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营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丁钢强教授致欢迎辞。

 

      会议首先对2015-2019年度学会先进专业委员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公共营养专业委员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学生营养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及21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突出贡献奖;为学会前辈凌诚德、陈安美、张爱珍、符锡春4位老师进行表彰,并由陈安美老师代表学会老前辈致辞,庆祝浙江省营养学会成立30周年。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省营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浙江省营养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浙江省营养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等。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朱善宽,副理事长章荣华、张片红、吕圭源、邵洁、冯丽君、杨敏、盛清、周力8人,常务理事28人,秘书长章荣华(兼)。会议表决通过吴悦、张艳、周标3人为副秘书长。


 

      本次会议还产生了浙江省营养学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通过视频向丁钢强教授对营养学会十五年的辛勤工作致谢,并颁发了名誉理事长聘书;通过了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的名单并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下午,第三届西湖营养学术论坛随即召开。北京协和医院健康医学系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教授,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旭,浙江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与健康产品研究所所长吕圭源教授先后做了专题报告。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专家们紧跟时代前沿,报告贴近生活又不失幽默,水平高、内容丰富,让在座来宾开阔了眼界。


 

      最后,朱善宽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下一阶段工作的新起点,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坚持学会宗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进一步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为我省营养事业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图文参考来源:“浙江省营养学会”微信公众号)